仰卧起坐花

笑死,根本笑不死

【谷伍】命运纸牌

Chapter 7.

早上上班的伍嘉成发现公司里有一阵小骚动,随即找到了骚动的来源,而骚动的主角,竟然还在淡定地玩手机。

谷嘉诚的桌上放着一束包装精美的蓝色妖姬,他对那束花视若无睹,也懒得解释周围诸如“这是女朋友送的吗?好用心啊。”之类的猜测,专心用手戳着手机屏幕。

伍嘉成从人群后经过时扫了一眼,看到谷嘉诚在聊微信,虽然看不清内容,但对方的头像他却很熟悉。加上上次在他手机上看到的好友申请,伍嘉成再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怀疑了。

回到办公室的伍嘉成越想越气,直接冲到郭子凡的办公室推门而入。

“啊,小伍哥,你,你有事吗?”郭子凡本来双手举着ipad倚在转椅上,看到他进来迅速把ipad放在桌上站了起来。

“干什么坏事呢?”伍嘉成狐疑,在打游戏?

走近低头,看到的不是游戏而是视频通话,对面有个穿着校服的小姑娘正在一大堆试管烧瓶中间做着实验。

“郭子凡你可以啊,老牛吃这么嫩的草?”伍嘉成忍不住调侃,这也就是中学生的大小吧。

“什么啊小伍哥,虽然是嫩草吧,但是只比我小一岁啊!”郭子凡慌慌张张地摆手,然后也低头看向屏幕,才发现屏幕里是一个学生,他的男朋友这才从屏幕外缓缓走进视野。

“啊啊啊不是啦,是这个,这个!”郭子凡知道伍嘉成一定是误会自己是跟那个女学生了,连忙解释,“他是中学教师,那是他的学生啦,他在指导做实验。”

伍嘉成仔细地盯着屏幕上的男人看了几秒钟,修长的身材,棱角分明的脸,如水一般的气质,似乎透过屏幕都能闻到淡淡的清香,不过,这好像不是重点吧?男的?????

“凡凡你……”伍嘉成努力压抑着语气中的惊讶。

“别这样看着我好不好,我磊哥对我可好了,每天带我去吃小蛋糕!”郭子凡理所当然地说着,好像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

伍嘉成想起自己的来意,准备等下再慢慢消化这个事情。

“哦对,我是要说,你去把你平时做的事简单教一下谷嘉诚,然后叫他来我办公室,你呢,最近没什么事也可以不来公司。”伍嘉成一心想着打击报复顺便查清真相,竟然没察觉这段话对郭子凡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“啊啊啊小伍哥你别这样对我,我不就是上班时间谈恋爱嘛,我再也不敢啦!”郭子凡抱着伍嘉成大声哭嚎起来,好吧,其实是撒娇。

“喂,你怎么啦?”伍嘉成被这一抱弄得一头雾水。

“你都让我交接工作了,不是要炒我鱿鱼嘛!呜呜呜……”郭子凡假哭起来真实感爆棚,有时候伍嘉成真的觉得他留郭子凡在公司做助理是在埋没人才,这戏精不去当演员白瞎了。

“没有啦,”伍嘉成拍拍郭子凡的背,将两人分开,“我就是想捉弄一下那个谷嘉诚。”说完给了郭子凡一个“你懂的”眼神。

郭子凡长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也不敢打听原因。

“你就跟你的小男友好好约会去吧。”伍嘉成指指桌上突然在唤着“子凡,子凡”的ipad,转身离开了。

谷嘉诚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已经是当天下午,看到他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伍嘉成的怒火又窜了上来。抢别人女朋友,太过分了!

“来了啊,去,把我柜子里的所有资料都拿出来,按照时间顺序排好,还要注意分类,边缘要对齐,还有,相同时间的按首字母排,今天能完成吧?”伍嘉成抱臂坐在老板椅上,一字一句地分配着任务。

“哪个柜子?”

谷嘉诚环顾伍嘉成的办公室,一边5个柜子,一边6个柜子,每个柜子里都有四五十个文件盒。

“全部。”

“哦。那我去哪里整?”谷嘉诚知道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这人的心情也太阴晴不定了,自己又哪儿惹到他了?

“就在这儿,我有事找你方便。”伍嘉成得意地看着谷嘉诚敢怒不敢言的样子。

谷嘉诚也没再多说,打开柜子拿出文件盒就蹲在地上开始作业。伍嘉成看他微微皱着眉头理着文件的侧脸,还是觉得帅得很迷人,然后竟然冒出了被他抢了女朋友理所当然的想法,赶紧摇摇头,坐正了说:“去门口那家咖啡厅买一杯拿铁,糖要放4/5包,晾到合适的温度再拿给我。”

谷嘉诚一言不发,用站起来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听到了,现在他很明显的知道伍嘉成是有意在整他,可原因却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大概过了一刻钟,谷嘉诚拿着咖啡放到了伍嘉成的桌上。

“好慢哦。”伍嘉成不知为什么那么放心,拿过来就对着吸管喝了一大口,好在确实已经降到不烫口又舒服的温度了。然后他觉得有点点不对劲,掀开杯盖,看到里面已经快要见底的咖啡。

“怎么这么少?我才喝一口啊!”伍嘉成抱怨道。

“我帮你试温度啊。”谷嘉诚仍旧面无表情。

“你怎么试的!”拿着咖啡后退了半步。

“不喝怎么能试出来。”跟说一加一等于二一样的理所当然。

“你喝了大半杯啊!”

“味道还不错。”谷嘉诚继续蹲下整理文件。

伍嘉成什么也不想说,坐回老板椅上无奈地望着那个咖啡杯。

好像你生下来就是来气我的,谷嘉诚,你等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简单粗暴的日更又来啦,周末还要加班的某花祝大家周末愉快~希望明天的少年频道有糖~

评论(25)
热度(65)

© 仰卧起坐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